商学院:智诚环球跨境电商实验室投入使用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王冬霞 编辑:苏文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对外贸易新模式、新亮点和新趋势。智诚环球跨境电子商务高校联合实验室是商学院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跨境分院、智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建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性实验室,位于西京学院工程舫。该实验室基于产教融合及校企协同育人,以“商学院+O2O体验中心+孵化器”的模式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

据了解,陕西智诚环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协同文创、跨境电商及其产业链的跨界融合,形成以曲江园区为核心,子园区和试验区为两翼的规模化跨境电商聚集区。借助自有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着重孵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聚集资源整合发展,实现“优势创意生态产业链聚集群”。目前园区内有上百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他们在运营过程中对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不仅要求从业者具有跨境电商工作经验,能够解决企业中发生的实际问题,还要求其具有高素质的商务专业知识,对企业的日常现代商务活动进行切实安排。

智诚环球跨境电子商务高校联合实验室采用企业导师制,是商学院引入外部动能,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全方位融合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校企共建“高校联合实验室”,引领和带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的深入探索和应用,充分发挥商学院省级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的辐射带动作用。在高校与企业的产教融合中,形成良好的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生态圈和营商生态圈,必将为振兴西安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