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子赴太原参加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艳梅 编辑:苏文


7月10日,在理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自动化教研室万少松主任牵头,宋宇老师协助,控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李艳梅老师带队,理学院自动化、测控专业16级、17级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5支参赛队15名学生赶赴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本项大赛自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学会颁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项目。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理学院王震院长高度重视,自动化教研室万少松主任、宋宇老师亲自抓,于6月6日-7月9日期间每天对5支参赛队的15名同学进行培训、练习,反复操作。

本次大赛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竞赛模式:针对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大赛从工业领域的实际需求抽象成工程项目作为竞赛对象,竞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应在工业对象的深入分析基础上,完成自动化系统设计,并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实施与调试,同时运用智能技术兼顾节能、效率等优化目标,以实际效果来决定名次。

正式开赛自7月15-18日,经过激烈角逐,理学院荣获西部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一场比赛不仅是对学子们将理论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磨练,也是对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的提早熟悉,更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场预演,它如同一把“金钥匙”帮助参赛学生打开一扇通往广阔未来的大门,门的那一端正是属于学子们充满着无限可能的美好未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