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审计研究生赴上海参加暑期学校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杨迎静 王梓雨 编辑:苏文


近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审计理论与实务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上海举办。我校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杨迎静、王梓雨等4名同学经过个人申请、学院选拔和组委会资格审查,成功受邀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学习探索之旅。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共有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全国各地知名财经类高校100余名同学参加,主要内容包括审计前沿讲座、实践模拟、案例竞赛、参观考察、素质拓展等。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教授及行业高管担纲主讲。

暑期学校邀请了知名会计专家孙峥教授作了“下一代会计师的国家战略”主题演讲,讲解了“财报困局”“商业模式”“业务转型”“标准滞后”等四大板块,并在讲解的同时描绘出未来的会计业发展蓝图。孙教授报告风趣幽默,引入入胜,不仅提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高科技在财会领域的应用,还提出了“科技类企业的偏好是什么”“商业银行的明天会怎么”等问题引发思考。学校还邀请了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资深资产评估师常奕讲解了公允价值在审计案例中的运用,主讲人理论和实务相结合,深度透彻分析了审计和资产评估的实战技巧。

暑期学校还举办了职业规划和求职技巧专项训练,学校安排了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现在和未来的讲座,由杨志国老师作了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转型的讲解,让学员们意识到目前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重心已逐渐转变为咨询,通过对不同就业方向未来发展前景的分析,让学员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暑期学校还安排杨芳老师对开展了财会专业人员职业规划讲座,鼓励大家在年轻的时候尽可能激发自己的潜能。一起求职的联合创始人曹元东老师讲授了500强简历面试通关课程,分析讲解了不同风格的简历案例,指出在简历制作过程中的重点方面与勿踩雷区,还讲解了面试过程中的技巧。

暑期学校培训期间,还举办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参观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上海中心大厦等地标性建筑,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综合素质。我校学员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参与各项活动,与师生展开交流互动,并就研究生课程学习、研究生培养心得等作了分享,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为提高审计研究生培养质量,会计学院广搭平台,重视开阔研究生视野和综合能力提升。学院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推荐学生参加国内外前沿培训,邀请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知名学者来校进行讲座和授课。学院还重视学生实践能力提升,这个暑假学生分别在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西安市审计局、深圳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为期半年的实习。在一系列措施综合作用下,审计研究生培养效果显著,学生在各类研究生创新竞赛中获奖120人次,毕业生多数实现高质量就业,1人考取会计学博士。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