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暑期科研提升培训班火热进行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曾航 编辑:苏文


为了提升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和审计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会计学院近期举办暑期科研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师生了解公司金融和金融市场领域的前沿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进而帮助有兴趣的学员进行相关学术研究。

培训由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安恒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期一周,主要包括5个讲座主题,分别为如何在学术界幸存下来、公司金融中的实证方法、股价同步性研究、股价崩盘风险研究和财务会计中国问题研究。培训采取教师主题讲座和学员展示讨论的形式,主要基于公司金融,以及公司金融与会计学的交叉领域的学术论文展开。课前需要学员提前阅读、熟悉上述文章。在课堂学术研讨阶段,共同将对这些论文进行详细讨论、分析学习。

期间,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和审计研究生纷纷表示暑期培训收获很大,不仅对学术论文的选题、撰写、投稿有了系统的认识,而且学习了先进的科研方法和前沿的专业知识。

安恒博士,是美国北卡卡罗莱纳大学格林斯伯勒分校金融学(终身)副教授,Kathleen Price Bryan 冠名学者。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金融、机构投资者和房地产金融。 他的 学术成果多次发表在知名金融,会计和房地产学术期刊,包括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Real Estate Economics and Journal of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

据悉,近年来,会计学院注重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举办多场科研能力提升活动,先后邀请了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P.Eric.Yeung、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Stephen. H. Penman、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Paul A. Griffin等国际知名学者授课,教师科研能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提升,青年教师已在SSCI、CSSCI、人大复印资料等发表多篇论文或被全文转载。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