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才能“有底气”—— 会计学院教师开展暑期企业挂职锻炼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李璐 赵慧丽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对专业前沿和发展趋势的了解与掌握,增进学院与企业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丰富教育教学方法,把握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我校会计学院教师党晓莉、李璐、赵慧丽等利用暑假放假期间分别前往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迪博企业风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挂职锻炼。

党晓莉、李璐奔赴挂职企业,在浪潮企业负责人带领下前往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组开启实践之旅。赵慧丽前往深圳能源风险控制项目组进行挂职学习。

项目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并召开挂职锻炼协调会,详细介绍了挂职期间各位老师的工作安排,项目成员也积极帮助老师们尽快投入项目实际工作中去。

我校挂职教师很快融入工作环境,经过短暂的适应进入工作状态。工作主要涉及浪潮GS软件的实践与应用,满足集团企业精细化管理、管理会计落地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建立管控与服务并重的财务共享中心等内容。

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深入的实践应用让老师们不仅了解到行业最新的知识,更为下一阶段“财务共享”课程的教学带来了最新鲜的素材。

我校挂职教师工作中坚持理论结合实际,通过实际参与、独立思考和综合分析等方式全方面进行锻炼提升。挂职学习,不仅是教师学习的过程,也是其回顾、反思与整理自身教育理念的契机。通过企业挂职,教师一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料,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另一方面,宝贵的挂职经历也使教师更加清楚地把握企业对本专业人才知识结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要求,为以后专业设置、建设与本校培养目标相适应的课程体系奠定了调研基础。

在社会和学校大力推崇“产教融合”教学模式下,开展教师挂职锻炼,培养“双师型教师”迫在眉睫。会计学院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之余深入企业,主动接“地气”,了解最新专业动态,提升技术水平与实践能力,只有“接地气”才能在教学与科研中有“底气”!

据悉,会计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拥有一支能紧跟时代需求的双师型师资队伍,重视实践教学,学生一般能有良好的实习和就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