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新闻传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并获最佳组织奖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苏文


7月下旬,2019年全国新闻传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在云南昆明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的225位新闻传播学一线教师参加了研修班学习。此次研修班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我校传媒学院4人参加学习。

开幕式上,学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斌致欢迎辞,介绍了学会的宗旨以及本次研修班举办的学科背景,转达了学会理事长周勇教授对研修班的祝贺与期望。本次研修班立足教学与科研,设立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新媒体环境下的新闻教育体系等主题,11位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新闻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先后进行了授课。在四天的学习时间里,研修班学员共听取了9场新闻传播学相关讲座。部分学员提交了论文并听取了论文点评。学界嘉宾的授课集中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采访”“新闻评论”“广电转型”“算法新闻”等新闻传播学核心课程的教学内容及方法,探讨了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教育的路径和逻辑。来自业界的嘉宾则结合当前新闻内容生产、新闻传播渠道所发生的变化,结合业界对新闻传播人才的需求,对当前的新闻传播实务教学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来自学术期刊的嘉宾则对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进行了精要的解析,鼓励青年教师做有问题意识、现实关怀的学术研究。

传媒学院教师张嘉琪谈到,感谢学校给予自己外出学习的机会,要将研修班学习到的最前沿的学科、学术知识有机的和课堂教学结合和实践教学结合,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从学校、学生和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主动地、合理地、创造性地对所授课程进行再加工,引领学生热爱专业、热衷专业,体会专业的真正价值。

院长张西静谈到,传媒学院从成立开始特别重视教师们的义务能力提升,每年寒暑假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安排各专业教师通过企业挂职锻炼、参加研修班等形式提高教学教研能力。希望老师们通过这样的“充电”受到很多启发,将新的理念和方法用到日常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

学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斌表示,民办高校中西京学院传媒学院一直注重对教师的教学培训,教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组织有序。在全国高校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是实至名归。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