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游学团赴英国游学归来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何世丹 编辑:苏文


日前,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欧洲游学团赴英顺利学习归来。在英游学期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教授、英国汉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叶建乔对我校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接待。本次游学团人员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4名研究生组成,学习期为25天,这是自2018以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届游学活动。

游学期间,游学团成员参加了兰卡斯特大学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听取了来自建筑、结构、机械、化学、物理等专业学生的学术报告,参加了各学科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兰卡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准备的态度和自信笃定的讲说给游学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天大量词汇的输入与输出,使同学们英语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学术视野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交流会上,游学团同学还向英方学生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及中国的高等教育模式,介绍了古都西安和西京学院,并邀请他们来华访学。游学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英国世界著名学府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游学团研究生赵国豪同学表示,此次英国游学之行对自己影响很大。一直在传统的中式教育中学习,初次接触西方教育,西方教育的开放包容,兰卡斯特大学师生对科学研究认真严谨的态度和对自己所研究领域真挚热情的付出,令自己极为鼓舞和震撼。相信通过此次游学,自己会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会使自己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受益终身。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始建于1964年,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享有着非常好的学术声誉,一直在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根据英国《卫报》排名,兰卡斯特大学在英国综合排名位于第7名,该榜单2011年兰卡斯特名列第6名。该校拥有举世闻名的LUMS管理(Lancaster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是英国TOP5的商学院(三重认证),也是全球最好的商学院之一,根据《Times》世界商学院排名,LUMS全球名列第41位,平均排名31位。LUMS管理学院和伦敦商学院是英国唯一两所研究水平被评为6星(最高级别)的商学院,是所有商科学生心目中的圣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