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教师暑期赴企业挂职锻炼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王瑞功 编辑:苏文


为深化校企合作,增强教师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有效提升教师专业实践技能,应用会计系教师王瑞功利用暑期时间在西安阿拉小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挂职锻炼。

智能时代背景要求企业、学校要抓住互联网发展趋势,切实融入大会计时代。企业“云会计”的应用及发展要求教师要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实践。本次企业实践内容主要涉及运用“阿拉云”财务平台进行商业、工业、建筑业等不同行业会计账务处理的流程以及异同点,为课程实践积累素材。深入探讨课堂教学与企业实际应用之间如何实现无缝对接,达到有效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目标。

此次企业挂职锻炼中,王瑞功积极参与企业项目,能够熟练掌握软件应用,承担项目软件推广任务,并与应用会计系2016级毕业生朱铭玥同学进行深度交流,了解她在西安阿拉小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生活等状况,针对相关业务对学生进行指导。

通过交流,该学生认为教师能在企业了解并学习最新的行业动态及实践技能,结合教学教授于学生会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对学生的培养以及未来更好的择业、就业会提供有效的帮助。她从自身企业工作经验总结说:“在学校的理论与实践学习能够帮助我在会计专业岗位上较为熟练的进行业务处理,在团队协作、独立解决问题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因为在学校更多的是学习工业企业账务处理,当接触到商业、建筑业等行业的经济业务时,会有操作方面的欠缺,希望老师能够在今后的教学中予以增加不同行业账务处理的内容。”

通过深入企业挂职锻炼,一线教师能够在实践学习中发现现有教学中的不足,创新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更加明确财务会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综合职业能力培养方向,对专业课程体系设置、课程思政、课程教学改革等提供实践资料,为有效提升教学效果奠定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