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教师暑期挂职锻炼汇报会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李璐 编辑:苏文


新学期伊始,为了分享教师实践收获,总结企业实操的经验技巧,8月19日,会计学院在2号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教师暑期挂职锻炼答辩汇报会。参与挂职锻炼的党晓莉、李璐、赵慧丽等老师作了答辩汇报,会计学院督导委员会督导王彩霞教授、张文科教授等担任评委并进行评价指导。

党晓莉与李璐前往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挂职,主要进行相关项目的财务更新及财务共享实现的工作。汇报中她们对财务共享应用的五大支撑平台进行了介绍,同时强调财务共享的发展与应用是集团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管理会计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她们表示通过一个月的企业实践,深刻体会到单纯会计人才已不能满足社会需求,在时代更替变化下,拥有“会计+”型的复合型人才才是企业倾向的选择。

赵慧丽假期前往深圳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内部控制咨询服务工作。她在汇报中提到,以往教学中关于内部控制的知识定性的理论讲授内容占多数,但学生在抽象的文字描述中很难准确掌握。经过这次挂职可以将工作内容很好整理成教学案例,通过形象的描述加深学生的理解。不仅使自己的实践能力得到提高,还为后续课程教学提出新的思考和想法。

王彩霞与张文科两位教授一一作了点评。他们表示十分支持学校及学院安排教师挂职锻炼工作,不仅是对教师专业技能的充电,更是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书本与行业发展、企业现状接轨的综合应用。

据悉,会计学院向来鼓励师生多实践重应用,成为拥有专业理论知识和充足实践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对接企业需求,成就人生价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