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社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允能社区 作者: 编辑:


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有效地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危害,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允能社区通过知识讲座,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

 

允能社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近期,允能社区在252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社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讲座中,石智岗老师向学生们通报了我国艾滋病的现状和疫情。他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制、常见症状及结合艾滋病的案例等方面向向现场学生进行了讲解。

护理专业青年志愿者在2号教学楼门前举办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为经过的同学发放宣传册,普及艾滋病知识,倡导“人道、博爱”的精神,呼吁关心艾滋病患者群体,消除歧视。

 

允能社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广大学生讲解艾滋病的社会危害、艾滋病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回答了学生咨询的问题。

据悉,世界上第一个艾滋病病例在1981年12月1日被诊断出,在地球上,平均每分钟都有一个孩子死于艾滋病,有超过1500万的儿童因为艾滋病而失去父母。为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1988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2月1日确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在这一天举办各种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让更多人认识艾滋病。

(作者:徐静 编辑:王程林)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