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社区:开展“绿色课堂,拒绝手机”活动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允能社区 作者: 编辑:


手机,作为大学生生活、交流、沟通的重要工具和伙伴,一方面给大学生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和乐趣,但另一方面上课低头玩手机也已成为大学生课堂上的普遍现象。为积极引导大学生放下手机、回归课堂,使大学生逐步养成“尊师重教、课堂自律、专心听讲”的文明习惯,允能社区开展了“无手机课堂”活动。倡议同学们上课时将手机关闭放到指定位置保管,不要沉迷于手机,多读书,多实践,让良好的学风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允能社区:开展“绿色课堂,拒绝手机”活动

日前,护理15级新生向全社区发出了“无手机课堂”倡议书并在举行了“无手机课堂”签名活动,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体验一种上课不带手机,主动上交手机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此,允能社区实行了相应的措施,深入贯彻“无手机课堂”的理念给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上课时自觉关闭手机,把宁静还给课堂。这既是对老师、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只是和文明课堂的尊重。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影响他人的学习,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保证学习质量。

“‘无手机课堂’不仅端正了学风,还引导大学生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护理1503班学习委员说。

“每个同学的自制力不同,手机放在课桌上,不经意查看会影响学习效率,也影响老师上课。”建工专业专业学生王亚菲告诉记者,上交手机后,学生在课堂上与老师的沟通和交流明显多了起来。

允能社区开展以“绿色课堂,拒绝手机”为主题的无手机课堂创建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效率,营造良好的课堂秩序和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

(作者:常晓娟 编辑:王程林)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