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 编辑:


2012级考研学子马上就要奔赴战场,2013级的考研号角又要冉冉吹响。为了使2013级学生尽早投入到考研的准备中去,12月9日,行健书院专门针对2013级2014级学生开展了“考研 ——你准备好了吗?!”的专题讲座。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发展科科长马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

 

讲座由马璐主讲。讲座中,马老师从硕士研究生分类讲起,分析了学术研究生和专业研究生的不同,从考取难度,专业课要求以及就业方向分析了它们的不同。着重讲解了专业院校的选择,分别从国际知名院校、34所自主划院校、211工程、教育部直属的院校,这四个档次分析研究生入取难易,她建议学生量力而行报考院校,避开热门冷门生僻的专业。马老师列举了部分专业优势的学校,从好大学好专业、好大学专业一般、一般大学好专业、一般大学一般专业这四个方面指导学生报考院校。

 

本次讲座为2013级2014级学生真正了解考研、走进考研、精确定位、正确规划自己的生涯做了正确的引导,更进一步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

(作者:王霞 编辑:王程林)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