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师生零距离 共搭连心桥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 编辑:


11月27日下午,万钧书院第一次师生座谈会在万钧书院会议室举行,万钧书院院长刘鹏、副院长王琪,学生事务科科长何岩龙与随机抽取的8位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

 

【万钧书院】师生零距离 共搭连心桥

会上,刘鹏首先发表讲话,他说,学生是书院的主人,书院的发展需要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帮助,书院建立师生座谈会制度就是为了构建师生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各位同学抛开包袱、畅所欲言。

一位女同学率先提问:“院长、老师好,我是会计学院大一的一名学生,这一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我对所学专业还是了解甚微,书院能不能提前对我们进行一些专业的引领,让我们更容易把握以后学习的方向。”

王琪回答:“我们已经开设过两个专业的专业认知讲座,接下来我们还会面向全院各专业组织一些专业指导课程。”

“还有,我们高中的时候还有英语角,在这些地方我们可以学习英语,能不能在书院也设立一些这样的英语角。”

“这个想法很好,对于学生学习有利的事情我们会大力支持,英语角的事情我们将马上落实。”

 

【万钧书院】师生零距离 共搭连心桥

在这位同学的带领下,其他同学也抛去了拘谨,纷纷提问。另一位女同学说:“院长、老师好,我是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我想有个建议,学校这个充饭卡的地方只能在卡机中心充,而且充饭卡的时间很固定,有的时候特别不方便,能不能给宿舍安装几个一卡通充卡机,这样能更方便我们充饭卡。”

何岩龙说:“已经有很多人向学校反映了这方面问题,学校现在正在和支付宝公司协商,在不久后,你们就可以用支付宝直接向饭卡充钱了。”

 

【万钧书院】师生零距离 共搭连心桥

一位男同学紧接着问:“院长、老师好,我有个建议,学校宿舍楼门前能否安装一些车棚,这样同学们的自行车在下雨天就不会被淋湿了。”

刘鹏说:“车棚这件事情已经正在落实,任万钧董事长前两天已经考察过了,车棚的事情马上就可以解决。”

“还有,书院开学以来,举办了大量活动,活动非常精彩,但是部分活动过于集中在某一天举行,让我们有点难以适从。”

“因为书院刚刚建立不久,为了建立大家对书院的归属感,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所以我们安排了相当数量的文体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逐渐减少活动数量,提高活动质量,并且合理安排活动时间。”

 

【万钧书院】师生零距离 共搭连心桥

随后,大家还就考研、专升本、就业、创业等问题与院领导进行了交流,院领导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在将近3个小时的热烈讨论中,老师们解答问题“知无不言”,同学们表达心声“言无不尽”,会场内气氛热烈而轻松。

 

【万钧书院】师生零距离 共搭连心桥

活动结束时,刘鹏与各位同学合影留念并赠送了精美的小礼物,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座谈会气氛融洽,沟通直截,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业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万钧书院】师生零距离 共搭连心桥

据悉,万钧书院将以解决学生中普遍存在的思想困惑、生活困难为切入点,定期举行座谈会了解学生需求,助力学生成长。

(作者:郝克 编辑:王程林)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