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举办“专利申报知识”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陈雯 编辑:尚磊


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参与科研的积极性,进一步普及专利申报等相关知识,西京学院精英学生孵化工作室、至诚书院学生竞赛中心联合西京学院科研处技术合作科在近日举办了“专利申报知识”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分为3场,分别在图书馆101报告厅、2229多媒体大教室进行,邀请北京众合诚成知识产权资深代理人张西娟主讲,来自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会计学等专业不同年级的450余名学生自愿报名参与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主持人强调了在大学中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开展科学研究的意义,望大家能够把握好机遇,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和政策,努力在大学期间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与能力,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科研处技术合作科科长林东老师围绕在场不同专业同学的学习情况、我校专利申报的现状、学校提供的平台及奖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讲述。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去把握想法,实现梦想。

北京众合诚成知识产权资深代理人张西娟围绕专利申报进行讲解。张老师从专利的基础知识、专利技术挖掘、专利交底书及案例讲解三方面展开了讲述,就专利的概念和专利的类型、专利的授权条件、专利的检索、专利审查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介绍了专利挖掘常用的思维方式,她通过列举和解析专利案例向同学们形象生动的说明了专利要具备要素。最后她阐述了技术交底书的书写格式、要求和注意事项等。

此次报告会通过对专利申报等有关的知识的普及,让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打开了思路,创新思维,激发科研意识,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今后将会继续在其他专业和年级继续进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