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举办师生共膳活动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曹铭 摄影:聂满堂 编辑:尚磊


12月17日,行健书院在西餐厅举行师生共膳活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16、17级优秀学生、18级各班学生代表、部分常任导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常任导师曹铭主持。

活动开始,师生进行自我介绍,三个年级的同学就在行健书院学习生活的所感所闻和专业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向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讲解了复习备考方法,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在共膳的过程中,18级同学就考研方面的问题与常任导师探讨,曹铭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向学生们解释了学校考研的政策和一系列帮扶措施,他指出,考研是大学生涯中一次重要的选择,不仅要达到专业知识上的精通,还要做到心理上的强大。牛德元结合以往考研成功案例,为学生指明了方向,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同学们受益匪浅。王大春就班级建设和社团活动作出了具体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开阔创新、砥砺前行。师生边吃边聊,现场气氛融洽,最后,曹铭对活动做出总结,他指出,开展师生共膳的意义是为了更好地进行师生交流、生生交流,融洽师生关系,解决实际问题。参与此次活动的18级学生也向优秀学生和导师表达了谢意,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经验与实践相结合,在成功中收获自信,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为成为优秀的人才而砥砺奋进。

据悉,行健书院致力于构建和谐书院文化,以开阔师生视野,锻炼开放思维的方式,加强学术和文化交流。共膳作为书院文化的标志,对于学生迅速适应校园环境、扩大社交圈层以及融洽师生关系都有着重要作用,有助于学生发掘兴趣能力,有利于推进“立德树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