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常志军 编辑:尚磊


为进一步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学风建设,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近期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

---营造读书氛围稳步提升学风建设

为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阅读兴趣,鼓励学生与书为友,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学生的读书能力,促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开展主题为“我与书本有个约定”的读书分享活动。

---搭建专业竞赛平台推动学风建设

结合书院专业特点,开展专业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如大学生简历创意大赛、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技能大赛、英语写作大赛等,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有效学业预警制度保障学风建设

为使学生重视大学学习课程,提高自主学习积极性,学业预警工作分为事前提醒、事中预防、事后警示相结合原则,加强学生对学业的重视,主动关心学业情况;同时推动学风建设工作全员参与,教师、学业导师、教辅人员,辅导员等都参与到学风建设工作中,围绕学风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

---加强学生管理全面落实学风建设

全面强化学生管理,以点线面相结合落实学风建设。对个别学生采用个性化指导、面对面约谈,针对不同类别的学生需求采用分类指导、细化管理方法,对于全体学生使用统一思想,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方法,从点线面三方面全面落实学风建设工作。

书院通过促进学风建设活动,提高了学生专业学习能力,增强了学生学习兴趣,丰富了学生学习生活,发挥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