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组织开展思政工作专题培训会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范光 编辑:尚磊


12月24日下午,南洋书院组织开了辅导员思政工作专题培训会,校思政部副教授王俊受邀为与会人员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主题报告。书院院长庞舒月、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丁照勇、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俊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新起点,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政工作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全力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报告生动阐述了作为高校学工干部及辅导员应准确把握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主要任务,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有效途径,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同时王俊结合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和自身教书育人的体会,帮助辅导员及学工干部明确了思政工作努力方向,开阔了工作思路。

庞舒月强调,学工干部及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生管理工作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着力培养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培训活动是书院辅导员素养与能力提升的一次实践学习,为进一步做好思政工作提供了新方法、新思维,对书院思政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