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国医学知识讲座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杨攀峰 编辑:尚磊


为更好的加强促进医学专业学生对中医学的学习兴趣与热情,12月26日,允能书院联合紫星华医主讲讲师高婷为护理专业学生做国医学护理知识讲座。

高婷分三部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医学的治病原理、中医的用药及药性原理以及中医的按摩、扎针、拔罐原理,解释了中医“望闻问切”的由来、诊断步骤、诊断时应注意的问题、中医学的护理相关知识和在护理的过程中应注意的实践操作问题。

讲座现场学生热情高涨,听讲认真。在互动环节环节中,辅导员常志军以教学模特身份参于其中,经过现场刮痧、耳穴按摩示范教学,高婷就刮痧、耳穴按摩的原理和操作要领以一对同学们做了进一步的讲解。

常志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务必将自己的视野放得开阔一些,当今中医药已参与到更多的临床治疗中来,多数医院都有中医药门诊,中医药护理是医学护理组成的重要一部分,希望同学们扩大自己的学习面和知识面,为自己将来就业增添砝码,为弘扬国医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