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邓燕芳 罗雪 编辑:尚磊


3月6日晚,创业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书院各个班级和宿舍心理委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高坡主讲。

会上,高坡首先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从谈心重在“倾听”,咨询重在“推荐”,干预重在“报告”,活动重在“组织”四个方面来进行。高老师说,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要秉承保密原则、及时转介原则、实事求是原则、中立原则、安全原则来进行对同学的心理辅导,心理委员与同学之间一定要有信任,在建立信任的基础上进行有效沟通,进而从普遍性角度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进行分析。

“来者不拒,拒者不留,为所当为,助人自助”,是高老师留给大家的寄语。高老师希望作为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一环的心理委员,切实履行好职责。书院二级辅导站在校心理中心的正确指导下将一如既往地为书院学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