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聚焦两会促基层建设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石智岗 编辑:尚磊


在校党委、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允能书院全体党员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持实干,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活动、坚持廉洁奉公,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一、加强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允能书院分党委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进一步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组织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工作和育人的始终,制定计划,落实内容。

二、积极开展党校培训,保质保量发展党员  

允能书院分党委各支部根据学生表现,选拔推荐261名学生参加学院党校学习,接受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政策培训,进行党性教育,开展分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讲党史校史系列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爱党荣校教育,检查评比党课学习笔记活动,保证了学院党校培训的正常开展,书院获得党校培训先进集体称号。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和组织程序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共审查批准59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发展96名预备党员,保证了发展党员质量,为党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和力量。

三、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彰显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

为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允能书院分党委将理论学习教育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结合,组织、指导各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带领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西京学院爱心医疗服务队,允能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节假日深入偏远乡镇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看望家庭困难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学习和生活用品。

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受到省教育厅官网、省教育厅微博、中国教育在线、人民网、新华网、陕西省慈善报、腾讯网、浙江网、咸阳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获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文明办授予“十佳慈善志愿服务队”“陕西省第二届三秦善星”“关爱残障儿童慈善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团队”“慈善服务先进集体”;爱心医疗服务队连续四年获得团省委颁发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获团中央优秀团队一次。志愿服务实践在培养书院学生社会责任感,全人格教育的同时,彰显了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致力书院廉政建设

允能书院分党委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牢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学习中纪委制定颁发的廉洁自律规章制度,严格树立起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做到以身作则、树好形象。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