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召开“两院”联席会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郝利娜 编辑:尚磊


为加强学风建设,更好地实现两院协同育人,3月4日上午10:00在一号教学楼1235会议室,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召开了南洋书院与商贸技术系、学前教育系、管理技术系、应用会计系联席会。商贸技术系及学前教育系主任葛伟、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出席此次联席会。相关书院及院系学生科教务科科长、教师代表、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组组长参会。

会上,葛伟、李俊、李杰分别就开学初期教学管理工作及相关安排分别进行了通报。三位系主任认为,由于开课前的充分准备,各项教学活动有序进行,学风建设工作卓有成效。会上四个院系还就毕业班专升本工作、选修课补修工作、实习工作、缓补考工作以及学生的课堂管控进行了通报。王培涛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风建设相关情况,他认为,学风建设应常抓不懈,通过加强制度管理、营造整洁优越的学习环境、开展“五好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提升学生的素养。他就两院协同育人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希望通过开展课堂革命,保证学生按时到课,认真听讲;第二,希望通过开展宿舍革命,引导学生规律作息,做好课上课下的联动;第三,希望辅导员与教师以身作则,协同开展工作。

会上就书院与院系继续做好两院协同、辅导员与教师共同做好学生的日常养成教育、教师与辅导员共同督促学生做好课堂笔记、做好学生的学业警示工作以及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加强学生纪律检查工作,狠抓旷课、迟到、早退以及其它违反学生管理规定的不良现象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