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陈雯 编辑:尚磊


为了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阅读传承经典,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良好习惯,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热情,提高其阅读能力,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推进班级的学风建设,至诚书院会计学1609-1612班、CPA1601班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与书香相伴,与智者同行”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级围绕好书推荐、读书心得分享、经典赏析等内容展开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会计学1612班以“阅读,寻找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开展了读书心得交流。班长成晶首先发言,她引用了高尔基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告诉同学们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知识的源泉,是经验教训的结晶,是走向未来的基石,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可以寻找和做到更好的自己。她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变革中国:市场经济的中国之路》和《至味在人间》两本书。随后刘龙同学也做了读书分享,他认为经常读书的人,在语言表达及文字写作方面与不爱读书的人都有显著差别,大学生应该多读书,增加文化底蕴。

在会计学1610班“阅读经典·品味人生”读书分享会上,书院分团委学生书记袁浩楠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经典诵读——曹操《观沧海》,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说到,阅读是一种需求,更是一种享受和追求,许多经典著作语言丰富,文字精炼,思想博大,意境深远,通过阅读可以陶冶情操,并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文学素养,应该培养自己良好的阅读习惯。随后吕家宁、杜乐、舒镜璇、孟颖华等同学分别上台给大家分享并推荐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余华的《活着》、丁远峙的《方与圆》、周国平的《灵魂只能独行》等。

班级活动的最后,辅导员陈雯老师做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多读书,养成每天阅读的良好习惯;二是掌握读书方法,学会精读泛读相结合;三是要善选好书,善读经典,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力量,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让书香浸润我们的人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