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孟洁 编辑:苏文


西京学院为贯彻和落实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工委有关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带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协同创新,持续做好西京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树立大学生心理健康理念,先后开展第四届心理育人心理宣传季的启动仪式和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知识竞赛、“我的校园最美丽”感恩手抄报活动。西京学院以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中心,牢牢把握宣传教育、危机干预两个关键环节,积极完善学校——书院(社区)——班级——宿舍四级工作网络,着力抓好教学、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四大体系建设,凝炼形成“全”、“深”、“细”、“实”四项工作特色,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浓厚,师生心理品质显著提升。

——加强宣传,提升全员心理健康素养。为了强化学生“心理宣传员、疏导员、预警员”的作用,让心理健康教育更加贴近学生,使心理委员在今后大家的生活、学习中能更好的胜任工作。西京学院万钧书院开展“第四届心理育人心理宣传季的启动仪式和心理委员培训”。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各个心理委员收获颇多,不仅增强了自我的专业素养,还提升了工作能力。

——落实基本,打好基础。为了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更进一步的了解基本的心理知识,举办了心理知识竞赛,通过此次竞赛能更有利于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工作。

——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举行“我的最美校园”感恩手抄报活动。西京学院万钧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老师用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友善的互动方式帮助学生创建幸福校园,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完成“我的最美校园”手抄报。通过此次活动,学生表达了对学校最真挚的感情,提高全院学生爱校、荣校的情怀,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