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出新招助推学风建设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郭培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树立“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学习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调动全员参与,至诚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以营造“笃学、善思”的学习环境,多维度调动学生学习自主性,扎实推进书院学风建设。

——广泛动员宣传学风建设工作

近日,书院各个班级组织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通过对学风建设重要性、学风建设实施细则、学风建设在综合素质测评中的考核标准等多方面给予的讲解,帮助学生树立“重学风,成学业”的思想,提高认识,找寻自身差距,制定个人学业详细规划,推进书院学风建设基础性工作扎实稳进开展。

——大力落实“三无四高一规范”标准检查

4月3日,书院发起了“三无四高一规范”标准落实大检查活动,主要针对教室卫生、学生上课纪律、学生课堂学习状态进行检查,旨在规范教室卫生标准,严格课堂管理,督促学生课堂做到无手机、无睡觉、无聊天现象,保证高到课率、高持书率、高笔记率、高听课率,以班级日常管理为抓手,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助推书院学风建设。

——组织开展“朝读经典”活动

近期,书院各个班级利用早读时间组织开展“朝读经典”活动,主要围绕中华经典进行集体诵读,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传统文化氛围,激发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帮助学生培养读书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组建朋辈辅导小团队

近日,书院班级学生在学业导师的指导下,在班级内部组建起“朋辈辅导”团,主要针对每周课程重点知识开展总结辅导活动,探讨解决学业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同学们梳理课程重点,巩固知识。通过这种互助式学习,调动学生自主参与性,提升学生探讨、解决问题能力,在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至诚书院在学风建设工作上以全员参与、全员学习为指导思想,不断探索学风建设新思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帮助学生形成自主学习习惯,促进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改变学习观念,营造起“追赶超越”的学习氛围。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