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思政理论学习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苏文


近日,允能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书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实践活动。

4月3日,书院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会上,书院院长程永清就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实践活动分成“书院集中学习、年级组分组学习、团学组织贯彻落实、党员讨论”四个方面开展此次实践教育活动。 要求,大家要思想重视,认真落实此次学习活动,真正把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作为学生部门,思想政治工作又是主线,这条主线不能丢,更不能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地进步思想,才能完善自我,才能更好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才能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

4月4日,书院各年级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内容。如何开展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做好人生导师这个角色,必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杨攀峰老师说: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思想鼓舞,士气高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是每一位思政老师的主线,无论线上线下都应该言传身教,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

通过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学习,提高了书院整体工作,加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推进了辅导员、任课老师、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生党员自愿服务意识,树立了学生的三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奠定了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