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苏文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序推进,4月10日起允能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此次活动要求思想重视、全院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安全教育工作全面展开,为书院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贡献力量,彰显了安全工作时时有人问、处处有人管的效力,也为全面贯彻学校两升目标夯实基础。

4月10日,允能书院组织召开了全书院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要围绕当前各领域发生的安全事故及校园内容易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了组织宣讲。此次结合国家安全教育这个主题,使同学们认真到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更不能麻痹,安全无小事,从身边点滴做起。会上,刘心愿老师主要从校园的安全防范、人身伤害、校园贷、防火安全等方面给同学们讲述怎么样做好预防,怎么样自救、怎么样报警等有效的措施和办法。通过真实的案例,身边发生的事件深刻的教育了同学们重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安全工作不能抱侥幸心理,时刻入脑、入心。最后,刘心愿老师希望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力量,为了学校的安定长久,为了书院的稳定安全,积极上进,信息互通,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每个人都要以主人翁的思想做好安全工作,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驾护航。

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允能书院4月11日组织召开了安全员培训会。会上,刘心愿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解读了贯彻落实扫黑除恶行动相关政策及文件要求,结合书院安全员队伍职能所在,发挥安全员的作用,积极为学校和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做贡献。结合当前大学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校园贷、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火灾安全、突发事件、心理疾病等危害,已经涉及和渗透到校园安全和学生的身心健康。刘心愿老师从知识理论点和生动的案例相结合给同学们阐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安全员的职责所在,以及应对的能力。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坚决做到“从源头抓起,在平时抓紧,进而推进书院建设和学校平稳发展。只有建立长效机制,人人严格管理,遵守校规、法规。为建设美丽西京园坚定基础,为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提供有力平台,为学校稳步发展提供保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