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学长导师进课堂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牛德元 编辑:苏文


行健书院一直以来注重朋辈教育互助发展,采用研究生学长导师进本科班级的方法,引导高年级学生确立目标理想,规划学习生活,帮助其快速成长。与教师的指导不同,学长对学生的指导可以从生活经验到学习方法有很大的共鸣式帮助,尤其是优秀学长的正能量作用会为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与典范,形成传拉帮带的动态成长。

4月12日,审计研究生学长导师常广润、学长导师孙悦,来到行健书院厚德班,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交流会开始,学长导师常广润从专业选择、学习科目、学习计划、学校选择、心态问题等几方面分析。表示发展第一,兴趣第二;学习科目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学习计划方面,考研学习要分为三轮,每天都要安排时间计划着学习,同时强调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着重强调心态问题,表示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

学长导师孙悦主要讲了考研英语的复习方法和技巧,她说:研究生英语注重的是阅读外文文献获取信息的能力,所以它没有听力,词汇量不大、不偏,但是单词挖的很深,一词多义司空见惯,长难句极多,且极注重考逻辑思维和辨析能力。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学长导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