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李娜 编辑:苏文


为了使即将走上考场的毕业班学生了解考研相关知识,明确考研方向,坚定考研目标、增强学习信心,行健书院茂林班举办了“双一流”大学研究生院录取的学长学姐考研分享会,本次考研分享会由行健书院常任导师李娜主持,茂林班140名学生参与。

首先发言的是被东北农业大学的农业管理专业录取的陈科宇长,他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会计专业考研所需要的技巧,大学四年学习时间的合理安排,在大二的时候要将初会、四级、计算机二级等需要考的证书都拿到,在大三才能有足够的精力去备考研究生。

其次是被新疆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录取的韩晨学长,他给同学们分享的是跨专业和填报志愿所需要注意的问题,跨专业考研不仅要学好目标专业的知识,自己本专业的知识也要好好学习;另外他说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选择低一点的院校,最好不要调剂;还有模考前期的考试不要骄傲,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考研是一场马拉松,坚持的越久,胜利距离我们就越近。

第三个给我们分享经验的是张雷学长,他被太原理工大学的化学专业录取。他分享给我们的是他考研时时间的分配与安排,他说从大三的寒假开始准备,制定一个合理的时间安排,考研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6月一轮复习6-10月二轮复习10-12月冲刺。注重学习效率,不要限制学习时间。一轮复习主要是基础,一定要脚踏实地,要学会自学。如果想要做好一道题,至少需要三遍才可以巩固,一轮和二轮主要是过课本,三轮复习做目标院校的考试真题。

最后是考进四川农林大学的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胡慧敏学姐分享,她说在决定考研的那一刻就要心如磐石,绝不轻易动摇,在学好相关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多考取相关证书,最好是省级乃至国家级这些比较有含金量的证书,证书是帮助你走进更高学府的推进器。

通过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许多同学都了解到了考研之路的艰辛,从而激发了自己学习的信心,明确了学习方法,极大的鼓舞了学生士气。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