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多举措夯实学管工作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赵晓华 编辑:苏文


近日,创业书院通过辅导员基础工作资料、班级文化建设、文明宿舍评比、辅导员主题班会集体备课等检查落实,多举措夯实学生管理工作基础。

——落实辅导员基础资料检查工作。日前,创业书院通过辅导员互查、科室检查、院长督查等形式,对全院8名辅导员的日常基础工作材料进行检查。王素兰强调,一要完善工作痕迹,注重收集学生管理过程中的难点、要点、细节,强化管理责任心;二要互相学习,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快速成长;三要狠抓落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书院学生实际,扎实推进基础工作;四要回头看,定期开展问题整改督查工作,要把学生基础工作当作一切工作的根基。

——落实班级文化建设检查工作。由书院学生事务科组织,院长带队,学生发展科及全体辅导员参与,认真落实班级板报建设、学生集体主义教育、班级学风建设、班级环境卫生建设等各项工作,通报表扬一批先进班集体,以典型模范示范引领,向全院各个班级宣传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使学生基础工作在多种形式下开展地更加丰富多彩。

——落实文明宿舍评比检查工作。学生文明宿舍创建是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德,文明素质和行为养成方面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书院文明宿舍评比实施方案完善、评比客观公正,本学期以来共开展4次,对荣获文明宿舍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实行年度先进班集体、评优评先、入党、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与评价加分等奖励办法,极大降低了公寓的各种安全隐患,有效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确保学生管理基础工作稳中求进。

——落实辅导员主题班会集体备课检查工作。书院领导持续关心辅导员主题班会集体备课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发展科牵头,通过集体备课、说课、主题班会经验分享等工作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此项工作各个环节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主题班会质量,提升班会育人效果,保证学生基础工作无死角。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