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国家安全教育班会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张越 编辑:苏文


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护国家安全。今年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晚,万钧书院各班在教室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由辅导员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到: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且跟同学们谈到,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紧接着辅导员向同学们科普了国家安全包括:国民安全、领土安全、经济安全等,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最后,结合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以学校安全教育为着重点,加强同学们对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以及宿舍消防等安全问题的重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班会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得到了提高,起到了很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效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