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严抓学生党员教育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赵晓华 编辑:苏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制度。近日,创业书院分党委通过机制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加强学生党员教育。

——“三会一课”融入红色资源的机制创新。日前,创业书院分党委通过分批次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杨虎城烈士陵园实践活动,巧妙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种教育模式直观性、互动性、吸引力强,能够使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入行”,极大增强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并能带动身边一批学生更深刻地认识我党党史,影响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三会一课”结合我国革命历史、党史、校史的内容创新。4月17日下午,创业书院分党委宣传委员邓燕芳在2308教室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她结合我国革命斗争的历史,以鲜活的革命人物、生动的革命故事、 激昂的革命歌曲等内容把学生带入到革命战争年代的历史长河中,引起在场全体党员深深的爱国之情。随后,从我党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斗争解放全中国的生动感人革命事迹以及领袖们传奇般的革命经历,对全体党员产生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最后,结合我校25年的发展史,生动阐述了西京学院创始人、举办者任万钧教授呕心沥血办教育的重要原因,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实现了他的入党誓词。他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共产党员认真践行。

——“三会一课”载体创新。近日,创业书院分党委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视频,积极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立足于发挥网络宣传平台,实现教育载体内涵上的拓展;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帮扶革命老区人民,把“三会一课”同惠民活动联系起来,实现教育载体外延上的创新;组织学生党员共同参与红色博物馆的管理,把“三会一课”与红色资源对接,实现教育载体的系统化整合。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