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汪思婷 编辑:苏文


多年来,允能书院以坚持“以生为本、服务至上”的育人工作理念,以“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为引导,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落实“五大坚持”,构建了“服务学生成长、激励学生成才、引导学生成功”的育人体系,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坚持以理想信念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教育人。结合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下的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构建起以政治理论课为主渠道、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贯穿,以校园专题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活动为补充的多维度教育体系。本学期书院先后举办了“义工实践活动”、“科技、医疗下乡活动”、“校园歌手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拓展视野、陶冶情操的舞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全面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

——坚持以优秀典型激励人。典范引领、榜样示范,是引导学生培养正确价值观、人生观的有效途径。书院新媒体中心本学期陆续推出“允能人”“允能事”“允能优秀班级”等活动。每年定时召开全院学生表彰大会,对年度内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技能竞赛标兵给予集中表彰。通过表彰先进,大大激发了学生学先进、争先进、求上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

——坚持以独特的文化熏陶人。文化是大学的标志,反映了大学的本质和特色,也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精神支柱。允能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打造“义工实践”的书院品牌文化。在全院各年级开展了以“义工实践”为主要内容的校园文化活动。经过多年的积淀初步形成了系统的书院文化体系,凸显了高职书院的育人特色,形成了以学校“万钧精神”为核心,以书院“义工实践”为基础,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生文化活动为载体的多元文化体系,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健康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