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三交流”措施促学风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庞海燕 编辑:苏文


为提升学风建设质量,使学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允能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进行“三交流”学风工作部署。通过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宿管老师、学生每周进行交流,从而对学生知学习、知思想、智生活。

——同任课老师交流。辅导员每周至少进班级听课两次,通过进班级,同代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到课情况和学习情况,对自律性较差的学生及时进行谈话,从而促进班级整体学风建设和班风建设。

——同宿管老师交流。辅导员通过进宿舍同宿管老师沟通交流,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对于宿舍的安全隐患及健康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实现齐抓共管,确保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得以落实。

——辅导员同学生学生进行交流。辅导员每周进学生宿舍,同学生谈心交流,一是了解学生课外生活情况,随时掌握学生的生活和思想动向,二是引导和帮助学生科学设计个人学业生涯规划,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只有进课堂、进宿舍,才能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只有靠近学生,走进学生的内心,才能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心状态;只有集结各方面的力量营造优良的环境,才能促进学风,才能真正做到全面育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