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牛德元 编辑:苏文


为树立学生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营造积极向上的考试气氛,进一步推进公平公正的考风考纪建设,近日,行健书院厚德班组织召开以“诚于考试,信达人生”为主题的集体班会。

常任导师牛德元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西京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接着播放了两部短片,第一个短片中展示了大学生考试现状、作弊行为以及严重后果;第二个短片中是国家将国考作弊行为列入刑法,两个视频贴近学生现状,引人深思。

随后,班级里五位同学上台发表了感想,有的同学讲述了身边的真实事例,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诚实应对考试,杜绝一切作弊行为。在班会的最后环节,牛德元带领学生一起宣誓并签署诚信考试保证书。

最后,牛德元总结说:诚实是做人之本,在现代社会中,无论做人还是做事,诚信都是必不可少,希望通过此次班会,能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逐步树立诚信应考的理念,并且掌握一定的复习方法,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