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王秀莉 编辑:苏文


为了促进我校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结合书院“一院一品”特色文化建设,近期至诚书院积极开展读书心得融入班级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营造清风缕缕满校园的书香氛围。

——组织开展“书香启灵智,古韵润心田”读书笔记展示活动

组织开展主题为“书香启灵智,古韵润心田”的读书活动,每个同学每个学期必须精读至少一本书,并将自己的读书心得以笔记的形式进行展示,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气。

——组织开展“书香满华夏,智扬中国梦”读书分享活动

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旨在让学生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提高学生阅读积极性。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

——组织开展“书香溢校园,心灵倘书海”知识竞赛活动

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在同学们经过一个学期的阅读分享,展示后举行,通过竞赛的形式让同学们找到差距,激励今后继续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

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会计学1603班胡成龙同学说,读书可以养性,读书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自己温文尔雅,具有书卷气,通过读书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自己读书能力,还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并表示会继续阅读下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