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多举措促学风建设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周张莉 编辑:苏文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建设书香班级,建立学生自我监督和教育机制,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争先创优活动。

——班干部桌牌制

在每个班委座位上放置桌牌,方便代课老师交流,更是督促班委要以身作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骨干)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党员(骨干)身份,既是称号,也是荣誉,更是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参与到活动中。

——标牌党员宿舍

为强化学生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模范带头、树立形象、积极奉献,在两个专业迅速开展,学生党员率先垂范,以系列党性实践教育活动深化推进以党风引领学风建设。

——开展阅读笔记展评活动

经过评比发现学生的读书笔记的亮点:书写工整,内容丰富;格式整齐完整,多数学生都能写清摘抄的时间内容的出处、文章题目及作者;记录方式多样,既有课内阅读记录,又有课外阅读记录;读书效果显著,部分学生已经不满足摘抄,开始记录读书心得。当然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学生应付交差,为应付检查而摘抄,撰写不规范,字迹潦草,错别字多;大部分学生只有摘抄,没有读后感。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既充分展示了学生读书的开展情况,又给学生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书香班级的建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1班预备党员张斌说:“通过读书笔记展评活动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亮明身份活动,提醒我们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既是党员牢记个人身份的举措,又是发挥党员社会作用的有力助推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