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李娜 编辑:苏文


为了落实省高教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心理学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素质。行健书院举办了心理知识竞赛、心理之声、心理手语操、心理情景剧、风筝节、心朗诵等系列活动。

——以赛促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为了同学们了解日常的心理现象,掌握生活中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通过心理知识竞赛,促进学生对心理知识学习和理解,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健康观念,此次心理科普知识竞赛,西京学子荣获“民办高校组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心理讲座,打开心门的钥匙

为了培养学生积极阳光、愉悦的心情,掌握正确的心态调整方法,通过心理健康讲座的举办,教会学生学会释放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适应大学的生活。

——寓教于乐,展现阳光健康的自我

情景剧、手语操、心朗诵各种形式的心理活动举办,学生通过自编自演,寓教于乐,表达自我、展现自我,增强自信心,不仅活跃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健康的心理品质。

通过形式各异的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阳光自信的态度,为同学们正确面对学习、生活、爱情等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