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鹿秀娟 编辑:苏文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深入探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6月12日下午,万钧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非毕业班学习委员、班长、助理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由万钧书院发展科科长段领主持。

会上,段领总结本学期以来书院学风建设工作,并指出了目前书院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对上学期考试不及格人次、挂科门次数据进行分析,明确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良好班风在学风建设中的关键性。通过促成长助成才要求、围绕求学目标、强化遵守规章制度意识,树立良好班风;二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干部、学生骨干在学风建设中的必要性。学生干部应明确职责,发挥带领引导作用,在谋划活动搭建载体、组织动员实施方法、总结工作思路上下功夫;三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管理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性。加强教育教学、第二课堂、学习环境的管理,突出他管、强化自管,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四要充分认识到“立即行动”在学风建设中的紧要性。要想立即行动,要敢立即行动,要会立即行动,用强有力的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学风建设方面以身作则,引领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的,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努力学习,勤思多想,创造良好学习环境,为促进书院学风建设而不懈努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