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第二课堂之书法课堂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李娜 编辑:苏文


行健书院第二课堂课程体系包含多项传统文化课程,其中,书法课程尤其受到学生的喜爱。书法课是一门集艺术、技术、文学、历史等综合性较强的课程。书法课可以加强对学生人格教育、审美情趣的培养,加强文化修养和爱国主义教育。

书法课程自开课以来,先后有三百余名学生参与书法班的学习。马强老师教同学们从楷书基本笔画学起,即点、横、竖、撇、捺、提、钩、折的书写,接着练习基本笔画、笔画顺序、三练偏旁部首、四练字形结构、五练分行布局等专业的书写手法。

书法练习成效显著,经过两年持续不间断的练习,参与学习的同学都能写的一手漂亮、隽永的书法。其中3名同学取得陕西省硬笔书法二级证书,6名同学取得陕西省硬笔书法三级证书,2名同学获教育部书法二级,3名同学获教育部书法三级,2同学获得教育部软硬书法三级证书。

通书法课的开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书写技能,切实掌握汉字的书写方法,陶冶学生的情操,促进学生们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增强自信心,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而且培养了同学们耐心细致的品德,修身养性,立德树人,为同学们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