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开展期末心理委员培训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郭培 陈雯 编辑:苏文


期末将至,书院为做好学生心理关注,轻松备考,近日,至诚书院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在2317教室召开了期末心理委员培训会,旨在引导班级心理委员关注学生动态,识别心理异常表现,帮助学生缓解期末考试压力。

首先,主持人就培训会的安排做了简单介绍,帮助同学们梳理培训意义、培训目的、注意事项,讲解心理工作期末要求, 做好稳定期末考试准备工作。

其次,培训师教室就期末常见的心理异常行为进行讲解,与同学们做起心理小游戏,帮助同学们研判异常心理表现,并告知同学们期末焦虑是普遍现象,不要太过于恐慌,做好同学的调试工作即可,特殊异常行为要及时做好上报干预,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轻松应考。

最后,学生代表闽欢谈及培训收获说到,此次培训恰逢期末焦躁期,通过培训进一步扎实了个人心理理论知识,也教会了心理异常行为的研判方法,帮助他更加准确地去关注班级同学,更好地开展心理排查工作,为期末稳定做好准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