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学子助力情暖童心,“七彩假期”托起无限梦想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夏筠 编辑:苏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少年勇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发农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及爱好,万钧书院“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7日—7月16日前往延安市延长县交口镇开展“五彩科学梦·快乐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活动。

——开展入营宣传,学生反馈良好、报名踊跃。7月7日晚,实践团来到交口镇光华九年制学校进行夏令营如影宣传报名活动,队员向全校适龄学生重点讲解了科普夏令营活动的意义和具体活动,学生们反响热烈,积极报名。最终,从全校600名学生中选拔出34名适龄青少年参与活动。

——举行开营仪式,明确活动纪律。7月8日,实践团在光华学校国际广场举行“五彩科学梦·快乐青少年”科普夏令营开营仪式。仪式上,团队指导老师夏筠向全体营员讲解了本次夏令营的规章纪律,并要求大家牢记安全规范,能够做到学有所成,在科学的世界里尽情探索,发现五彩魅力人生。

——进行科学实验,探索科学奥秘。夏令营开营后,实践团带领全体营员进行物理和化学趣味实验,通过开展制作动力模型、色彩搭配、火山爆发、空气灭火等趣味纷呈的小实验,让营员们充分感受到科学世界的无穷奥秘,对未来学习先进科学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展示科技作品,指导营员实际操作。在本次活动中,实践团专门携带了两件获得省级以上多个奖项的科技作品:“全自动苹果采摘器”和“全地形药液喷洒车”。在展示科技作品的过程中,参观的当地群众络绎不绝,两件作品巧妙的设计和实用的功能得到了群众们的交口称赞。同时,实践团指导营员亲手实地操作,让孩子们能够在实践中加深印象,增进学习效果。

——进行趣味游戏,做好亲情陪伴。在科普学习之余,实践团带领营员们开展集体趣味游戏,以期能够尽快走入营员们的内心世界,让他们平等友好相处,加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个人自信,为夏令营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举行基地挂牌,建立长期服务机制。为了能够延续活动传统,建立长效服务机制、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合作,实践团在当地镇政府、学校领导的邀请下,在延长县交口镇光华九年制学校建立“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实践团团长冯宝玉对全体营员作出承诺,来年实践团将再次来到这里,为孩子们继续带来一个充满意义的暑期生活。

西京学院万钧书院“七彩假期”社会实践团队自组建以来,致力于以实际行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做好假期亲情陪伴,助力扶志扶智工作,积极响应团中央、团陕西省委各项活动要求,精心筹备组织活动,得到了服务地区政府、学校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