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健康中国,爱心医疗,助力扶贫攻坚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宋思迪 编辑:苏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动高校青年学生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19年7月2日--7月22日,健康中国·爱心医疗服务队10名队员在允能书院分团委书记宋思迪的带领下,赴汉中市勉县老道寺镇开展为期2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爱心医疗服务队的队员在老道寺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红星村、金寨村、邹寨村、联合村、红星村、连峰村、红庙寨村等为当地65岁以上的村民进行健康体检、送医送药、健康教育宣传、就体检结果一对一分析指导等,共计服务1000余人次。活动期间老道寺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放手不放眼,为队员们提供了充足的动手机会。同时队员们为前来体检的村民讲解“三高”的防治措施,以及夏天一些常见病的防治措施。

在给村民健康体检的同时,爱心医疗服务队还派出了家庭访问组,在老道寺镇中心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贫困家庭进行医疗访问,提供医疗援助。

暑期三下乡活动期间,爱心医疗服务队前往汉中市消防中队慰问消防队员,为他们讲解常见训练伤的预防及治疗措施,为消防指战员带去了降暑的药品。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培养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对护理工作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