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新生安全教育开展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至诚社区 作者: 编辑:


为了切实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至诚社区大一新生各个班级召开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主题班会通过播放PPT、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展开,内容涉及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物安全等。在会计1501班,班长以造成宿舍火灾的主要原因这一问题引出班会内容,通过同学们的踊跃回答,最终总结出了宿舍禁止使用违规用电器、禁止抽烟等行为规范;会计1504班,班委则通过视频给同学们进行校园饮食安全重要性的分析。

会议过程中,学生科科长高玉枝老师走进班级,她讲到: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大学生素质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家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建设平安校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普及安全常识的同时更加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

至诚社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人身健康安全问题,今后将继续规范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为学生的健康安全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防护墙。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