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社区举行双节安全教育检查活动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允能社区 作者: 编辑:


双节前,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幸福、祥和、安全的假期,允能社区近期进行了中秋、国庆双节安全教育检查活动。

 

---社区领导高度注视,召开安全会议,布置中秋、国庆双节安全检查工作

近日允能社区全体辅导员在学生科办公室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社区副主任杨德森主持,他首先通报了近期社区安全稳定情况,之后就双节前的工作予以布置,他说各辅导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安全常识,认真做好双节前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学生宿舍安全用电要高度重视,特别针对新生班级开展专题安全教育,有效防止在旅游、交通、饮食、游泳等活动中发生意外事件。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动态,确保信息畅通。

 

---社区各班级认真组织双节安全班会

9月23日,允能社区各班级召开了“珍爱生命,注意安全”主题班会。班会以结合学校平安校园教育的主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班会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案例展开讲话,又结合所见所闻对我校曾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做出分析。所列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重点强调了双节外出交通、旅游安全,留校学生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

 

---社区辅导员深入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

为消除双节期间学生宿舍内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24日允能社区组织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工作重点是用电安全情况,经检查,大部分学生宿舍无违规用电情况,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少数学生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宿舍,忘记关电源、手机充电器未拔、电脑未关,宿舍电线乱拉现象依然存在;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桌上,防盗意识薄弱。针对以上问题,辅导员都一一予以更正,并要求学生现场整改。

据悉,允能社区还将继续进行学生在双节前的安全教育,确保学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