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天使曹晶瑞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赵丹青 石智岗 编辑:潘瑞楠


曹晶瑞,1996年6月生,陕西定边人,就读于西京学院管理技术系建筑工程管理专业1505班。2015年9月,她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开始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她以自己超强的管理能力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担任班长。同年成为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目前,她利用假期打工,每个月资助蓝田一位小姑娘100元钱,让她能够完成学业。

入校以来 ,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简历大赛三等奖;西京学院第十届“感恩父母 感谢恩师”书信演讲比赛书院一等奖、校级三等奖;西京学院第六届营销策划暨创业策划大赛优秀奖等;在2015-2016学年西京学院先进班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在慈善活动中累计志愿服务500多小时,被陕西省慈善协会评选为“二星慈善者”。

无私奉献 情牵西京园。作为班里的领头人,她尽心竭力,在每次活动中积极参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她告诉自己“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她从小以古代“君子”的标准要求自己,所以她不是在奉献,也不是在牺牲,而是给自己定以更好的目标。她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会帮助同学不断进步,她坚信“锦上添花不觉美,助人为乐众称美”,她的奉献精神,也是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

心系慈善,用爱对待每一人。她心系慈善,作为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2015年至今,2年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她分别参加夕阳红敬老院、重阳节探望孤寡老人、看望老红军、雅安祈福活动、六一慰问儿童、交通协助、春节送温暖、环保绿化、关爱自闭症儿童、关注失独老人、缅怀革命先烈、精确扶贫到户、关注残疾人士、青少年社会工作培训、植树节、公益培训、一张纸献爱心等活动,累计服务时间500余小时。

她的爱心,是黑夜里的一座灯塔,使迷失方向的航船找到停靠的港湾。大学期间,她参加了无数次的志愿者活动,在她看来,去帮助他人是自己应该去做的事,而不是一种任务,她用耐心 、细心去服务、关爱每一位老人,对待他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用心去温暖每一个人。有人说,人生不是索取的枯井,而是赐予的喷泉,可是能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但曹晶瑞就做到了,她心甘情愿的付出,不计较任何的回报,这样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学习的。

生活因欣赏而精彩。在生活中,曹晶瑞也是一个严谨的人。她对于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 都会用心去记录下来。在她看来,生活也是一门艺术,也是需要自己用心去观察,去体验的过程,所以,她会享受自己的每一分钟。她会钻进浩如烟海的书籍里,如鱼儿进入了大海,忘记时间的流逝,她对学习的态度也是她对自己生活的态度,让人感觉到充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