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彦:努力,需要信心和亮剑精神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程林


张培彦,男1981年出生,安徽亳州人。

2000年—2003年,就读于西京大学,系西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00级学生。

2003年—2010年,就职于蒙牛集团西安蒙牛乳业销售有限公司,从业务员成长为蒙牛乳业西安分公司销售副总经理。

2010年至今,任西安每一天便利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培彦与任芳校长合影

创业特征:

1、有激情,有梦想,极具创新力

2、是80后创业队伍的中的成功典范

3、开设分店突破300家,规模位居陕西零售行业第一位

4、开设分公司8家,每一天便利店遍及宝鸡、韩城、汉中、郑州、天津、北京、包头、阿拉善等地

张培彦相关事迹:

1、敢于担当,创造西安乳业销售新记录

作为张培彦人生创业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那就是在蒙牛集团工作的经历。2003年入职蒙牛西安分公司,起初从业务员做起,负责西安市西区的销售工作。市场街边、夫妻老婆店、奶站,就是他的“办公地点”,早上骑自行车要40多分钟,从东郊西影路出发,到西郊桃园路,每天拜访完所有的目标客户后,很晚才从西郊骑自行车回到东郊。可以说当时的工作相当的辛苦!

每一天创始人张培彦与中国便利店委员会委员赴北欧考察交流

对一般业务人员来说,往往最看重的是销售业绩,因为销售业绩的好坏关乎着每个销售人员的薪资待遇,而张培彦更看重的是客户对自己、对公司的满意度!

大家知道,牛奶是特殊商品,对于保质期的要求比较高,张培彦每天坚持按线路拜访,对客户出现的临期产品进行及时调换处理。在张培彦负责的区域从没有出现因人为原因造成产品的过期,从没有出现给客户和公司造成任何的损失。

在工作中张培彦兢兢业业,受到客户的好评与喜爱,有的店老板多次打电话到公司,点名就要他的货。由于工作业绩比较突出,张培彦被蒙牛乳业西安分公司选送到蒙牛总部进行培养、学习。在业界号称乳业“黄埔军校”的蒙牛总部进行“深度分销”专题培训学习时间长达半年之久。先后分别在广州、深圳、太原等多个城市进行实地学习、考察。

张培彦在学习归来之后,被蒙牛乳业西安分公司任命为传统通路社区部经理。通过理论与实操的结合,身先士卒的表率,在很短的时间内,张培彦为公司锻造出了一支敢打敢拼的销售队伍,号称西安乳业功夫最硬的一支销售铁军!张培彦带着他的销售团队,迅速打开了蒙牛在西安的销售市场,“蒙牛”品牌从众多的乳制品品牌中脱颖而出!张培彦也因此受到蒙牛总部的不断获得嘉奖,被蒙牛总部任命为西安乳业分公司的销售副总经理,同时在乳业界也享有较高声望,被陕西乳品协会聘为副会长。

2007年,蒙牛为开拓咸阳市场,总部让张培彦挂帅咸阳地区总经理,在当时咸阳市场不像西安市场,对于张培彦来说人生地不熟,可谓孤军奋战,但最终他还是凭借着顽强的毅力,过人的胆识,为蒙牛又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咸阳市场稳定后,张培彦又被召回西安,负责蒙牛西安市场全盘的销售工作。凭借着团队力量,在2008年,创造了传统通路单月销售过千万的销售业绩,这一纪录一直持续到现在,至今仍未被打破!

张培彦在蒙牛的工作经历,真实的折射出一个大学毕业生踏入社会后,成功蜕变为一位职业经理人的真实写照。

2、创业路漫漫,唯信心饱满

在蒙牛的历练,让张培彦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充满自信!

2008年,中国乳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行业信任危机,市场颓势顿显,经过长时间的深刻思索,2010年,张培彦毅然决定淡出乳品行业,进军24小时便利店行业。他以一个商人敏锐的嗅觉洞察到24小时便利店这种业态在全国、在西北一定是一种趋势!一定大有可为!一定能干出一番大事业!

说干就干,未雨绸缪,张培彦带着蒙牛的基因独自南下,经过3个多月的考察学习,艰苦摸索,回西安后在朋友的帮助下,第一家每一天便利店终于诞生了!提起到第一家店的选址,对于张培彦来说真是煞费一番苦心。起初第一家店计划落地高新区,光说找铺面,足足耗费了一个月时间没有找到一家合适的铺面,最终第一家店选在了位于闻名西安古城的东新街夜市。“店面选好装修后,铺货用了一个多星期,来回奔波了不知道多少次,记得我当时的脚都磨肿了,出了很多水泡!”张培彦回忆起来如是说。

历经3年时间,张培彦带领着他的团队共开设连锁门店200余家,公司下设郑州分公司、宝鸡分公司、内蒙古呼市分公司等多家子公司,员工人数1300多人,2013年销售额达到2.8亿元。从近期中国连锁协会会议上得知,无论是开店速度、单店卖力、团队规模,每一天均创造了全国纪录!因此,2013年张培彦被评为中国连锁协会讲师,西安每一天荣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员单位。

“蒙牛速度”再一次被成功验证!张培彦也因此被业界赞为牛根生第二!

3、少埋怨环境,多改变自我

张培彦在带领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常说的一句座右铭是“少埋怨环境,多改变自我”。对于自己做事的原则,一定是要尽善尽美,从来不去埋怨环境的影响,而是多从自身找原因,找不足!在企业的用人过程中始终坚信:要先容人,再用人。在工作中,当员工犯下错误时,张培彦经常自责“不是大家做的不好,是我做的不够好”!在张培彦看来,连锁门店的规模发展,带来的是消费者口碑的宣传!公司总部人员现配置150余人,下设13个职能部门,如此庞大的后台资源配置,在全国范围内是找不到第二家的,终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对门店的管理力求精细化管理,力求流程化管控,做到对消费者负责,对合作伙伴负责,为每一天赢来良好的口碑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样也就是因为对于员工的充分信任,现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均可以独当一面,为企业储备人才,为持续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培彦很重视对新员工的培训与引导工作,培训是给员工最好的福利,对于有机会加入每一天的兄弟姐妹,一个共同的价值观是必须具备的。他通过自身的工作阅历,积累、总结或引用《存折原理》、《荷花池故事》、《狮子与羚羊》等寓言故事对员工进行培训,虽工作忙碌,仍不忘定期为新员工亲自培训企业文化,分享创业经验。

4、他是一位剑客,敢于向自身亮剑

在前些年,广泛流行的一部电视连续剧《亮剑》,其中“狭路相逢勇者胜”是张培彦最喜欢的!工作中的张培彦,就像是李云龙的化身一样,敢于向自己亮剑!张培彦说,在向对手亮剑之前,首先要敢先向自己亮剑,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的因素,一定要突破自身的局限!张培彦要求自己的管理团队集体观看《亮剑》精彩片段,互相交流学习,在每一天公司形成一股“亮剑风”!工作中比士气,比斗志,比热情;生活中比服务,比爱心,比奉献。通过这种方式,极大的鼓舞着全员,并且将这种精神传导到工作中去!

记忆深处,最明显的事例就是创业初期,为了把便利店开好做好,刚开两家店,张培彦就去成都拜师(成都WOWO便利董事长汤耀华先生),而在WOWO便利店,一看就是半个小时,能不能做一番事业,更多的是靠自己的信念,“用心,就是专业”,张培彦用实际行动不断诠释着新亮剑精神的精髓!

张培彦不止一次的说,一定要让每一天的家人,每一天的团队,每一天所有的员工在社会上有尊严的生活着!作为每一天企业的掌舵人,张培彦尤其重视对员工激励工作。临近年末,公司正紧锣密鼓的筹备年会工作,在年会上公司将对一批对公司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队进行表彰和奖励,公司将拿出180余万元购置包括宝马X5、奥迪A6、帕萨特、现代ix35,对公司有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奖励,以表达对他们曾经对每一天付出的感恩之情!

西安每一天荣获西安商贸经济30周年品牌影响力奖

张培彦一直以自己是西京大学的一名学子为荣,在创业成功后不忘母校,一直希望能够帮助西京的学弟、学妹们实现就业和创业!张培彦承诺,只要学弟、学妹们来每一天,必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公司会为学弟、学妹们无偿的提供财力、物力及平台帮助他们就业梦想、实现创业梦想!

每一天24小时便利店的发展,看似市场需求的外部原因,真正获得成功的动力源泉,是每一天团队的奉献精神!张培彦作为每一天团队的舵手领航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拼搏进取的工作热情,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为全体家人们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张培彦的这种精神值得当代有志创业的青年们学习,更是后辈西京学子创业史的一个典范!

衷心祝愿西京学院蒸蒸日上,致敬!

上一篇:耿浪

下一篇:朱记银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