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强:创业 ,坚持梦想的力量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程林


李国强,男,1983年5月出生,籍贯辽宁。西安华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西北高新人才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新城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意格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等)。2007年毕业于西京学院计算机专业,2010年获得赛格电脑医院技术支持单位,2011年获得西安计算机研究院授予的唯一网络安全技术支持单位,2012年度全国“创业之星”, 2013获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 等荣誉称号并被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亲自接见。同年被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联合授予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创业明星。

百折不挠 矢志创业

李国强是一个从东北的农村旮旯里走出来的东北人,有着许多东北人特有的豪爽、执着。

2000年底由于家庭变故,李国强来到陕西西安。开始先跟着老师学习计算机技术,后来去赛格电脑城实践学习。

2001年底,他感觉已经了解了电脑这个行业,就跟家里要了1万块钱和自己攒的2000块钱,作为启动资金,跟人合作批发内存条。

由于没有做过管理,不了解公司运作流程,只是3个人凭借哥们义气就一起合作经营内存条。既没有管理经验,也不知道做企业要管理什么,只知道做市场赚钱。因此,他们每天就是做市场,推销自己的产品,只是自我感觉良好,感觉很赚钱。每天公司平均纯利润可以赚到600元左右,但是不知道合作人每天平均花掉将近2000元。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公司的全部款项已经全部挥霍一空(包括本金和利润)。等到李国强发现的时候,公司账户已经是负数了。这样不但要还债,还要做售后服务。所以,2002年底公司彻底结束。之后累计做了一年的售后服务,把所有的债务还清,以失败告终,把他母亲给的本钱全部赔完了,吃饭都是问题。他们每天没有钱吃饭就吃白水煮挂面,加盐。作为一个男人,李国强还比较爱面子。吃不起饭,怕别人笑话,李国强就买一个菜夹馍,然后再买两个馒头,把菜夹馍里面的菜抠出来,就着馒头找一个楼后面没人的地方偷偷的吃。吃一次白水煮肉荚馍都是很奢侈的。把跟他一起住的哥们吃到要和他商量能不能改善一下伙食,吃一次馒头咸菜?由于精神压力和体力劳动,营养跟不上,李国强的体重减到65公斤,性感的锁骨都出来了。

2003年,他和原来的几个合作伙伴看到好多公司的电脑出现问题了,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做?就想成立一个电脑售后服务的公司,也没有做前期预算,直接就大肆购买办家具,租赁办公场地装饰办公场地。结果公司还没有营业呢资金链就断了。李国强的第二次创业就这样草草收场,再次以失败告终。

经过两次失败,李国强认真总结经验。他综合再三,考虑还是自己的技术能力不够。所以他想要进修,要学习,要上大学。开始找家教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把高中3年的课程补上来。毕竟跟正规上学的学生有差距,最终他以3分之差与本科失之交臂,上了专科。

上学期间,他边打工边上学,给人家做兼职,发过传单,跑过业务。从大二下学期开始自己赚钱供养自己的生活费用,大三开始自己交学费。

2007年大学毕业之后,李国强一直琢磨着自己创业。起初,也是上班一族,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要创业的念头。为了这个梦想,他始终在坚持,一直在努力。因为大学期间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所以,根据自己的特长摸爬滚打之后,李国强终于在2009年创立了自己的网络公司-------西安华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抓住机遇 逆势崛起

在公司建立初期,遇到了很多难题,比如资金短缺、技术性人才引进、拓展业务等。开始主要做服务器托管、域名业务等。由于服务器市场的不稳定,以及对这个行业不了解,没有风险预见性,也不了解国家政策,结果,公司遭受很大的损失,遇到很大的困难。

创业的滋味真的很辛苦,要经得起成功,也要经得起失败。面对失败,面对困难,李国强没有放弃,没有退缩。他坚持住了,他知道,在创业这条路上,以后还会有更艰辛的路要走。李国强始终相信,只要坚持住了就一定会成功。为此,晚睡早起成了习惯。晚上12点之前他几乎没有睡过觉,积极努力想办法解决困难。

由于没有市场前瞻性,不了解国家互联网形势(当年一台服务器可以放N个网站,后来国家不允许了,最多一个服务器可以放3个网站),结果直接造成成本成倍增长。接着是天灾——汶川地震了,一台服务器被毁,全部数据丢失。客户要求找回数据,仅数据恢复一项就损失近10万元。这使李国强把自己全部的家当都赔了进去。

但恰恰也是由于这次意外,奇迹般地造就了李国强网络公司的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的数据损坏了,但是李国强的公司将原来的数据完好好无损地找回来了,没有造成影响。所以李国强的公司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的软件合作商。作为西安少有的年轻网络公司接不到的项目,李国强接到了项目。接着转型到软件开发上,做涉密软件开发。由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的项目口碑,所以李国强参加陕西省委党校的招标,一举成功中标。他的公司就给陕西省委党校开发了学历查询系统,办公OA系统。同时数码产品公司,单机散件公司等几个方向同时全线开工。李国强的公司开始稳步前进了,从此一路高歌,不断做大做强。

追求卓越,开拓创新

李国强的公司倡导“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的企业理念和“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的企业精神。以发展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和软件开发为主线,坚持科学发展,实现队伍精干,技术领先。不断加快产品开发,技术进步,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为“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公司创办以来,已完成网络信息安全、软件开发项目十余项。从初期的技术负责,带头作业,已经逐步发展到公司的决策者和职业的经理管理者。李国强在工作中一手抓市场营销,一手抓技术开发,还努力推动企业的规范化建设,使公司的综合实力得到了稳步提高。公司的业务范围逐步由西安辐射到全省、市,与二十余家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业务从网络信息安全、软件开发等领域,为国家建设和客户单位做出了突出贡献。

几年来,李国强的公司先后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陕西省省委党校等多家单位提供了软件开发、网站开发、数据信息安全系统的研发等多项服务。公司成立以来,和多家单位成为了友好合作伙伴。公司立足于市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用优质的服务和高质量的产品赢得了各界用户的信赖。

目前,公司已经成为一支实力雄厚、质量优良、设备先进、作风过硬的专业队伍。公司所完成的工程项目一次交付合格率达到100%,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市场信誉。由于公司的突出业绩和良好声誉,多次受到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晚报、华商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李国强能够创业成功,他很感激国家政策的扶持。在大学生创业政策的支持下,许多燃眉之急被解决了。同时,他也将创业相关知识共享给他人,共计亲自帮扶创业企业36家,帮助企业成功贷款12家,年营业额超过100万的企业5家.带动就业人才总计超过300人。李国强坚信,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他期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他们,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各自的人生价值。

工作中,李国强勇于创新,重视制度建设,重视科学管理。为了公司的发展、壮大,他不断引进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使公司逐渐成长为业内较有影响的企业,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工作的同时,还非常注重自己理论知识的学习,结合工作实践不断学习,发表文章两篇。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积极研究项目特点,学习技术要求,不断完善,提高生产效率,解决实际问题,保证了项目的工期和质量。除了保证生产任务顺利进行外,在安排好生产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员工在新技术、新方法、新的管理理念等方面进行探索,并且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产中去。

李国强说,他是一个爱折腾的人。什么都想尝试,什么行业都想参与。大家也看到他的企业类型很多,有营养咨询类,有科技类,有人力资源行业等。各个企业在行业里都做出了属于他的一片天地。例如在营养行业,营养师培训他做到陕西省前三名,有20多个工作人员在陕西做到人数最多的培训机构;网络科技公司做到少有的民营网络安全企业,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主导地位;人力资源朝向积极健康的一面发展,正在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发展中。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李国强的人力资源事业将在西北高新人才市场上蓬勃发展。

李国强坚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他一直在坚持着,努力着… …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