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至诚书院: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
    14 2018.12

    12月13日下午,2019届精准扶贫家庭毕业生一对一帮扶见面会。书院发展科科长惠媛、10余名辅导员及本届23名精准扶贫家庭毕业生参会。会上,惠媛老师宣读了《至诚书院2019届精准扶贫家庭毕业生一对一帮扶实施方案》,并解读国家及学校对精准扶贫家庭毕业生的殷切关怀,随后,陈雯老师进行了师生一对一帮扶分配。

  • 允能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14 2018.12

    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近期,允能书院通过主题班会、观看南京大屠杀电影、宣誓、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等方式,激发学生“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强烈愿望,深刻理解红色精神,对于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 创业书院:多形式学习教育大会
    14 2018.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业书院把学习好、宣传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实际工作,系统开展形式多样培训活动。——牢牢抓住学生思想教育主阵地。12月9日,创业书院各班级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班会。通过观看全国教育大会录像资料、辅导员深入剖析大会内容、学生谈对大会精神的理解等环节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 南洋书院:品读红色经典分享会
    14 2018.12

    12月12日,南洋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品读红色经典——《西行漫记》读书分享会。《西行漫记》是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的不朽名著,全书真实的记录了作者自1936年6月至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真实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

  • 博雅书院:赴贫困山区拍纪录片
    14 2018.12

    近日,我校博雅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为更好了解贫困山区留守独居老人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况,来到了秦岭深处的贫困山区,拍摄了一部反映留守老人日常生活纪录片,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留守老人,关爱留守老人。拍摄地点选择在位置偏远,地处秦岭深处的镇安县铁厂乡铁铜沟村,这里交通闭塞,全程路线需环山而行,山路崎岖,路况惊险。

  • 南洋书院:开展实践促学活动
    14 2018.12

    近日,南洋书院开展”专业综合实践促学风建设”活动。旨在通过实践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提高专业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培养锻炼专业才能,增强运用知识在实践过程中的创新能力。开展“展菜单之美,享文化盛宴”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活动。活动通过学生们参与酒店社会调查,亲自制作菜单,购买素材,查找酒店餐厅专业知识,手工制作等过程。

  • 南洋书院:“积极心理学”讲座
    13 2018.12

    12月11日,南洋书院开展“积极心理学背景下原生家庭与个人成长”心理知识讲座,南洋书院大一近1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老师高坡主讲,他和大家分享了积极心理学的意义:积极心理学主张以人的积极力量、善端和美德为研究对象,强调心理学不仅要帮助处于某种逆境条件下的人们知道如何求得生存和发展,更要帮助那些处于正常境况下的人们学会怎样建立起高质量的个人生活与社会生活。

  • 行健书院:开展英文诗歌分享活动
    13 2018.12

    12月10日,行健书院师生读书会在3313教室开展交流活动,邀请基础英语教研室姜薇老师,以“英语诗歌中的人生哲学”为题开展分享活动。姜薇讲解了西方著名诗人威廉·莎士比亚、威廉·华兹华斯、艾米莉·狄金森、沃尔特·惠特曼、罗伯特·弗罗斯特的个人经历和经典诗作,并用诙谐幽默的口吻解读这些诗歌背后的人生哲理。

  • 行健书院:多项措施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13 2018.12

    安全工作是学校全面开展教育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近期,行健书院多措并举,筑牢学生安全管理防线,使安全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责任事故,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 允能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1 2018.12

    12月10日,允能书院分党委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西安事变历史,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

  • 允能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11 2018.12

    日前,允能书院举办了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事务科科长张爽、心理中心老师高坡、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学生代表到场观赛。

  • 至诚书院“手牵手”--促良好学风
    11 2018.12

    “手牵手”-促良好学风会计学1609-1612班进行“手牵手”促良好学风活动。据悉,此活动是按照班级花名册学号的顺序,同学们依次抽取同桌,由班委参考班级日常生活来决定抽取是否有效,直到班级同学两两抽取到同桌,并开始为期两周的同桌生活。

  • 允能书院:扎实推进“四种意识”
    11 2018.12

    近日,允能书院开展“四个意识”推进学生社会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旨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阵地意识、引领意识,增强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责任意识。不断丰富师生党员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着力强化意识形态教育。

  • 至诚书院:建功立业事迹报告会
    11 2018.12

    12月10日下午,至诚书院校友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至诚书院2006级毕业生、文者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文涛,应邀为至诚书院学生作报告,分享励志故事,交流创业体会, 分享创业心得,畅谈人生感悟,至诚书院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校友的创业事迹报告。

  • 行健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11 2018.12

    12月7日,行健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五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 博雅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11 2018.12

    12月9日,博雅书院联合保卫处在小礼堂举办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保卫处消防科赵振主讲,博雅书院500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 至诚书院:对口协议教育总结会
    10 2018.12

    近日,至诚书院辅导员与学生对口协议教育总结会举行,2018级1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上,通报了全体同学在开学初签订的《辅导员与学生对口协议》手册的完成情况,并系统的分析了学生在签订对口协议后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口协议教育是辅导员在充分了解学生个性特征、兴趣爱好等信息的基础上,与学生一对一、面对面交流,签订针对学生本人发展目标的协议,定期督促学生达成相应目标,帮助学生成...

  • 万钧书院开展经典书籍导读活动
    07 2018.12

    万钧书院开展经典书籍导读活动近日,万钧书院各班开展了“我心目中的经典”导读活动。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借阅有益的书籍,写出读书心得,并将书中的精髓理解,在各班进行分享交流。交流会上,同学们就自己阅读的书籍进行介绍,声情并茂讲述自己的读书感悟。

  • 行健书院为考研学生送温暖
    06 2018.12

    12月5日,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学生发展科科长马璐、学生事务科科长李金山以及书院全体常任导师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考研生”活动,受任芳校长委托,大家带着300余箱牛奶来到科研楼,慰问在考研自修室紧张复习备考的学子。

  • 行健书院团学组织换届大会完成
    06 2018.12

    行健书院团学组织换届大会圆满完成12月4日,行健书院第四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换届大会在小礼堂举行,行健书院分党委青年委员、学生发展科科长马璐、行健书院分党委纪检委员、学生事务科科长李金山、分党委组织委员赵军平、书院全体常任导师、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和各书院班班干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行健书院分团委书记王轲主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