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允能书院:开展国医学知识讲座
    28 2018.12

    为更好的加强促进医学专业学生对中医学的学习兴趣与热情,12月26日,允能书院联合紫星华医主讲讲师高婷为护理专业学生做国医学护理知识讲座。高婷分三部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医学的治病原理、中医的用药及药性原理以及中医的按摩、扎针、拔罐原理,解释了中医“望闻问切”的由来、诊断步骤、诊断时应注意的问题、中医学的护理相关知识和在护理的过程中应注意的实践操作问题。

  • 南洋书院:组织开展思政工作专题培训会
    27 2018.12

    12月24日下午,南洋书院组织开了辅导员思政工作专题培训会,校思政部副教授王俊受邀为与会人员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主题报告。书院院长庞舒月、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丁照勇、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 允能书院:学生“四自教育”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7 2018.12

    12月26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四自教育”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我校党委委员、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允能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程永清,允能书院分党委纪检委员、事务科科长张爽,允能书院分党委组织委员、发展科科长付平、全体辅导员和150多名获奖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允能书院分团委书记宋思迪主持。

  • 行健书院:研究生会举行第四届换届大会
    27 2018.12

    12月21日,我校研究生会第四届换届大会在第二会议室举办。校团委书记马杨利、行健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曾皈栋,行健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马璐、分团委书记王轲、研究生辅导员张雪艳、研究生会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现场播放了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研究生会发来的祝福视频,预祝我校研究生会换届大会举办成功。

  • 行健书院:举行辅导员基础资料展评会
    27 2018.12

    12月25日,行健书院在3318教室举行辅导员基础工作资料展评会。展评会由团队负责人吴群艳主持,学生事务科科长李金山到场检查指导。本次展评主要从日常基础资料的齐全性、规范性、完善程度以及创新性等四个方面来考评,常任导师依次对各项工作资料进行了观摩,互评。在交流过程中,团队负责人吴群艳对辅导员的基础资料进行了点评。

  • 至诚书院:辅导员助理表彰暨任命大会举行
    27 2018.12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至诚书院 12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202教室举行2018年度辅导员助理表彰暨任命大会。至诚书院院长李贺,学生事务科科长高玉枝、学生发展科科长惠媛及全体辅导员、各辅导员助理、各班班干部代表参加此次大会。高玉枝对2018年度辅导员助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建立以“卓越学生干部”为主的辅导员助理队伍,有效帮助辅导员处理力所能及的日常事务,促进了书院学生“四自教育”工作有效实施。

  • 允能书院:多举措巩固学风建设
    27 2018.12

    ​允能书院采取多种措施巩固学风建设成果期末临近,全校进入紧张的复习备考阶段,允能书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学业指导、复习方法交流和考风考纪教育,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取得良好效果。学业导师悉心指导期末复习。为帮助同学们做好期末复习,书院学业导师走进教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和指导,取得良好效果。

  • 万钧书院: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25 2018.12

    12月19日,万钧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学生事务科科长何岩龙、部分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此次座谈会针对同学们在上课期间手机的使用、学生课堂笔记、课堂与老师互动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与会学生认为,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有弊有利,应当严格约束自己,要用手机做与课堂相关的事情。同时,希望任课老师能够在课堂上多提问,多进行小测验来促进大家学习。

  • 创业书院: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
    25 2018.12

    12月22至23日, 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地区的500多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阿里巴巴、微软等22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等30余家知名媒体,共计2000余人参会。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 博雅书院: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结束
    20 2018.12

    为搭建三全育人的平台,营造感恩教育的氛围,分享感恩教育的成果,达到“感恩养育之情,见证子女成长”的活动目的。博雅书院于12月17日下午举办了第三届“感谢之父母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家长进校园活动也是博雅书院感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继两感信稿件大赛、青年演说家大赛、落叶之感恩的故事艺术设计大赛之后的最后一个活动。

  • 允能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19 2018.12

    为进一步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学风建设,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近期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营造读书氛围稳步提升学风建设为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阅读兴趣,鼓励学生与书为友,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学生的读书能力,促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开展主题为“我与书本有个约定”的读书分享活动。

  • 博雅书院:第一届艺术类新生英语趣配音大赛
    19 2018.12

    经过为期两周的准备,由博雅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英语趣配音比赛在12月17日开幕。本次决赛共有6个小组入围,他们分别带来了《冰雪奇缘》、《精灵旅社2》等热门影片的英语配音。本次配音大赛,邀请了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博雅书院分团委书记张嘉鑫作为嘉宾,由英语教研组杨晓、张媛、徐舟、李威老师作为评委。

  • 行健书院:举办师生共膳活动
    19 2018.12

    12月17日,行健书院在西餐厅举行师生共膳活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16、17级优秀学生、18级各班学生代表、部分常任导​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常任导师曹铭主持。活动开始,师生进行自我介绍,三个年级的同学就在行健书院学习生活的所感所闻和专业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向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讲解了复习备考方法,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 行健书院:分党委书记曾皈栋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19 2018.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树立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使命感,使学生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作表率,发挥榜样旗帜作用,12月17日晚,行健书院分党委书记曾皈栋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为书院学生党员和39期党校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书院全体教工党员一起参加党课学习。尊师感恩,明确使命。

  • 至诚书院:以主题活动为抓手 构建和谐学习班级
    19 2018.12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至诚书院积极引导辅导员老师在学风建设方面进行创新。举措一:宿舍文化日树立“创优美环境,树优良学风,从自我做起”的意识,开展“宿舍文化日”,同学们将自己精心布置的宿舍展示出来,并且进行解说。

  • 至诚书院:举办“专利申报知识”报告会
    19 2018.12

    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参与科研的积极性,进一步普及专利申报等相关知识,西京学院精英学生孵化工作室、至诚书院学生竞赛中心联合西京学院科研处技术合作科在近日举办了“专利申报知识”专题报告会。

  • 万钧书院:开设大学生文明礼仪艺术实践课
    19 2018.12

    12月14日,万钧书院在图书馆104开设“大学生文明礼仪”艺术实践课程,课程由公共艺术中心教师苟丽娜主讲。苟丽娜老师以古代见面礼仪为切入点,巧妙的引入现代文明礼仪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随后分别从举止礼仪(站姿、坐姿、蹲姿以及握手礼仪)和社交礼仪(眼神的运用和微笑礼仪)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 行健书院:学生外出参观学习
    18 2018.12

    12月17日,行健书院常任导师牛德元带领部分学生赴西安数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为同学们认真讲解了产品研发历程、公司系列产品及应用领域等,并现场演示智能机器的工作流程,组织专题座谈会,就大数据与数据科学专业领域前沿技术,用人单位对学生的期望以及强化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 允能书院:爱国教育促学风建设
    17 2018.12

    12月13日,允能学院开展爱国教育活动,促进学风、班风建设,效果显著、成绩突出,在全院掀起了建班风、筑学风的高潮。(开展红色主题班会)---积极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政治引领立德树人。书院分党委强化党建标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做到班班讲、人人懂,实现师生全覆盖。

  • 南洋书院:辅导员业务提升培训
    17 2018.12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辅导员业务管理水平和能力,有针对性的开展好思政教育工作,近日,南洋书院组织举办了“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会”,院长庞舒月、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丁照勇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