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至诚书院:出新招助推学风建设
    10 2019.04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树立“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学习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调动全员参与,至诚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以营造“笃学、善思”的学习环境,多维度调动学生学习自主性,扎实推进书院学风建设。

  • 至诚书院:开展通识教育讲座
    10 2019.04

    为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搭建文化育人平台,至诚书院于4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302报告厅举行了《春秋大儒》讲座,至诚书院发展科科长惠媛,至诚书院部分辅导员和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 万钧书院:运动员选拔赛
    09 2019.04

    青春涌动,激情无限。为进一步做好西京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的运动员选拔和备战工作。近日,万钧书院运动员选拔赛在西京学院南操场拉开序幕。 本次选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主要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径赛项目以及实心球、跳高、立定三级跳、仰卧起坐、翻轮胎、单双杠等田赛项目,运动员们有序上场,热情参赛,选拔现场气氛活跃。

  • 万钧书院:开展手抄报活动
    09 2019.04

    4月3日,万钧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感恩手抄报 “我的最美校园”活动。全院学生参与活动,作品以构建和谐幸福校园、憧憬美好未来、关注环保、关爱他人、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通过漫画,素描,散文诗等不同的方式展示他们心中的最美校园,表达了莘莘学子对幸福校园的热爱。

  • 万钧书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
    09 2019.04

    西京学院为贯彻和落实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工委有关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带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协同创新,持续做好西京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树立大学生心理健康理念,先后开展第四届心理育人心理宣传季的启动仪式和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知识竞赛、“我的校园最美丽”感恩手抄报活动。

  • 创业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
    08 2019.04

    4月4日,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在科研楼举办创新创业类书籍读书分享会,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分享会由赵文杰主持。 据悉,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全体成员利用假期时间研读关于创新创业类书籍,工作室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各位老师一同分享读书心得,共话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 创业书院:开创就业新局面
    08 2019.04

    创业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多角度寻求就业方向,全方位指导就业,以创业带动学生就业。 ——全面分析就业形式,充分掌握市场动态。近日,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在206会议室主持召开就业推进会。

  • 允能书院:开展专项宣传
    08 2019.04

    4月2日下午,西京学院允能书院“筑梦远航”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长安区水务局、韦曲街办、广场南路社区开展了综合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志愿宣传活动。我校师生积极响应西安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贯彻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精神,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作出积极贡献。

  • 南洋书院: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08 2019.04

    为了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追寻革命烈士的光辉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4月3日,清明节到来之际,南洋书院分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 南洋书院: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08 2019.04

    4月4日下午19:30,南洋书院在一号教学楼1235会议室召开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培训会,分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培涛主持。

  • 允能书院:运动员动员大会
    08 2019.04

    4月3日,允能书院召开书院运动员动员大会,书院院长程永清,事务科科长张爽,健体中心全体负责老师,书院参加校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全体运动员参会。会议由健体中心负责人张志勇主持。 张志勇就运动员赛前训练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就科学作息、饮食与训练的关系对运动员进行了仔细的讲解。

  • 万钧书院:分党委祭扫烈士陵园
    04 2019.04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增强师生党员的的使命感与责任感。2019年4月3日上午9点,万钧书院分党委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三十余人,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上,党员们向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兰。

  • 允能书院:志愿服务文化节启动
    04 2019.04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树立价值导向,引领文明风尚,争做雷锋精神践行者,4月3日,西京学院允能书院志愿服务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小礼堂举行,西京学院团委书记马杨利、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发展科科长付平、事务科科长张爽、分团委书记宋思迪及500多名学生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 至诚书院:清明节纪念活动举行
    04 2019.04

    4月2日,西京学院“第四届传统节日教育系列活动之尚清明•致先烈”清明节纪念活动在杨虎城烈士陵园、西安烈士陵园开展,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分党委书记冯春燕,全体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志愿者等参加活动。纪念活动中,分别进行了烈士事迹讲解、全体默哀并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献花、纪念馆参观学习等环节。

  • 行健书院:寒假作业奖典礼
    04 2019.04

    行健书院在本科教育方面对大学生合理“增负”,提出本科生假期作业计划,共包含学习笔记、英语、高等数学、读书、生活技能提升、学习成效见证六大板块。2019年3月,行健书院对本科生假期作业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测评,开展“行云流水润墨香,健路书山通古今”书院主题月,“寒假作业大比拼--六项全能赛”活动。

  • 行健书院: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04 2019.04

    4月2日下午,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预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小礼堂举办,本次讲座由心理教育中心的贾婷老师主讲,行健书院四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在讲座开始,贾婷老师随机要求部分同学用一个词来形容心理学,同学们的答案也是“应有尽有”,有人认为心理学十分的“高大上”,有人认为心理学很“神秘”,还有人认为心理学是一门让人恐惧的学科。

  • 行健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04 2019.04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近日,行健书院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知识竞赛、骨干培训等多项活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为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在周日班会时间,行健书院各班召开主题为“关注心灵,悦纳自我”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 允能书院:举行爱国教育活动
    03 2019.04

    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和生活激情。西京学院部分师生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并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师生们向烈士敬献了花圈、默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悼念仪式后,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安烈士纪念馆,聆听了英烈的光荣事迹,倍受感动,身怀敬意。

  • 允能书院:国际交流培训会
    03 2019.04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允能书院邀请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各项目负责老师,为书院全体工作人员做项目专题培训说明会。会议由书院事务科科长张爽主持。首先由国际交流中心冯庆华老师就新加坡项目进行培训,冯庆华就近年来西京学院国际交流新加坡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优势进行了说明,就西京学院近几年国际交流项目的进展与同类院校做了分析对比。

  • 行健书院:党团精神学习会议
    02 2019.04

    3月29日,行健书院在第一会议室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行健逐梦新征程” 为主题的学习会议,会议由行健书院分团委书记王珂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行健书院研究生会、行健书院委员会代表,以及各班级代表。会议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